十八

落日

卿卿,跟我回家吧 朱正廷

1,“卿卿,跟我回家吧。”他抚平她眉间的不悦,细声哄着。

她从矮榻的中间移到边角,尽量避开他的目光,不安地扯着手里的素帕,“回去就不可以玩了,大娘只会让我绣啊绣的。”

他看着稚气未脱的小妻子,耐心解释道:“不会,我和大娘说好了,以后你得陪我读书写字,这样我们就都不是一个人了。”

“啊!?”她吃惊地看着他,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他眉目微低,嘴巴轻抿,徐而才开口道:“卿卿,果然是不喜欢我的,所以才不想回去吧。”言罢,他抬脚静静向门外走去。

“不是不是,正廷,你等等我。”她慌乱地追过去,碰翻了桌上的茶杯。

他扶额看着她,她又恢复到之前委屈又乖巧的模样,糯糯地说:“我们回家吧,我去和爹娘,还有小妹打声招呼。”

“好。”他瞬时眉眼含笑,走过去轻轻拉起她的手。

“小妹,我要走了,下次你来玩,我带你去看大书斋。”都坐在马车上了,她又忍不住掀开车帘,和小妹许诺道。

他揉揉她的发,安慰道:“过段时间,再陪你回来,只是现在,陌上花开,应缓缓归矣。”

她习惯了他指尖温柔的触碰,只觉得这样也好,之前的小别扭早已烟消云散。

后来几年,举案齐眉,她是他琴瑟友之的娘子。

“馋丫头,怎么会这么喜欢枇杷这种核大肉少的水果。”

“因为每次买枇杷的时候,我们都能多走一条街啊。”她也就这点小心思了。

听到这回答,他便放弃了在庭院新栽一棵枇杷树的想法。

又数年,妻染疾,久治不愈,朱正廷大恸。

-

庭有枇杷树,吾妻死之年所手植也,今已亭亭如盖矣。


评论
热度(5)

© 十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