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八

落日

你好,朱正廷 古风


她在桥上走,他在桥下看。

江南烟景如画,斜风细雨润华年。

美则美矣,然而……

轰隆,仿佛天坼地裂的巨响……桥,塌了!

呸,狗官!又是豆腐渣工程!

她还没来得及吐槽,眼前一花,落入了水中。


她醒来时,身下垫着一件衣服,身上盖着一件衣服,都是男子的样式,不远处一个火堆静静燃烧,送来阵阵暖意。

“你醒了!”他凑过来,眼里汪着和篝火一样的光亮。

面前的少女幽幽地看着他。

他不解,被看得耳朵渐渐羞红起来,一紧张,忽地一下,现出了飘逸的大尾巴。

面前的少女幽幽地看着他,实则心态已经崩了:这这这是传说中横行当河镇几百年狠毒嗜血喜怒无常的大妖朱正廷?

青玥少女是最天才的捉妖师,她见过的妖数都数不过来,品种丰富,品类齐全,可没有哪一个像这样……一言难尽的。

朱正廷见自己的尾巴显了出来,慌得手脚都不知该望哪儿放,巴巴看着她:“你……你别怕啊,虽然我是妖,我保证不会伤害你的!”

他想靠近她,又怕自己吓着眼前的小姑娘,只好可怜兮兮地望着她,尾巴下意识地耷拉下来。

青玥……厉害了,你哪只眼看出来我怕了?

她觉得她仿佛遇见了一只冒牌大妖。

眼前的男子下半身化成了杏红的鱼尾巴,容貌妖邪,美得妖冶,绝对是锦鲤妖没错!

可这讨好又羞涩的小眼神是怎么回事?


“朱……朱正廷?”她试探着问。

他眼睛晶亮看着她,笑出了傻气,尾巴欢喜地一摇一摇:“你知道我的名字?”

“我不仅知道你的名字,我还要替天行道除了你!”

青玥忽然暴起,抽出软剑就架在了他脖子上,他一时没稳住,两人一齐往火堆那边摔去,他急忙身子一转,垫在了她身下,将她护得严严实实。

“你没事吧?”他紧张地看她,发现自己脖颈被利剑蹭开了一个口子正汩汩淌着血,小心地拉开了两人的距离,不让自己的血染脏了她的衣。

她还是没法完全相信他:“大妖朱正廷嗜血无常,怎么会是你这……这温顺的样子,你还要再装下去吗?目的何在?”

自从她来到这个小镇,遇到了九座桥,塌了七座,第七座塌的时候她终于掉下去了,然后就被这个人救了,没有古怪鬼才信!


朱正廷漂亮的大尾巴有些发颤,小心翼翼地将她裹住:“阿玥……你……别气!其其实我很早就认识你了,你以前把我放生过,你来了当河镇我很开心,就一直跟着你。你……我……”我看着你就会情不自禁地现出尾巴,尾巴一摇桥就塌了。

“阿玥,我心悦你,你要杀我我便自己来吧,别脏了你的手!”他猛然抓着剑身就往自己心口刺去,青玥被吓得一傻,赶紧收了佩剑,剑身化作一道流光消失。

对面男子愣了愣,接着笑开了,眼里漾进了夜里湖面的碎月一般,美得惊心。

“阿玥不愿杀我,真好。”她舍不得杀他啊!

青玥不杀善妖,这朱正廷……傻到都主动往刀口子上凑了,她实在想象不出来他是怎么作恶多端的。

她决定把他带在身边再观察观察。


青玥已经慢慢放下了戒心,所以她并没有看到那容貌妖邪的男子眼里一闪而逝的妖异暗光:

阿玥,既然你放弃了杀我的机会,那你就再也没有机会了。

他就是要她看不懂他是善是恶,要她犹疑不决,要她留他在身边,要她……慢慢爱上他!


评论(3)
热度(4)

© 十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