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八

落日

云瓷(三)他说她只是低贱的妓子?呵!低贱的妓子啊

十一

作者 ;为什么都没有人呢

没有留言,没有热度

  

静和公主邀她一聚的时候,她没有多做犹豫就应了。

湖心亭上朝雾还未散尽,更显得风光旖旎,朦胧婉约。

静和公主自顾自地品茶,好像没有看到她还矮着身行礼似的,好一会儿,觉得威慑够了才叫她起身,也不拐弯抹角,开门见山说:

“我要你离开他。”

静和公主站起来,走近她:“阿正与我,本就不是任何人可以插足的,你闯进来,不过是我的替代品而已。现在父皇为我俩赐了婚,你若是知趣,便该知道怎么做,你若是不识趣的话……”

“我不介意帮你。”静和公主瞥见远处的赶来的人影,得意地笑了,突然抓起云瓷的手一把推向自己,惊呼一声,掉进了湖里,渐起高高的水花。

云瓷冷眼看着赶来的朱正廷急急跳进湖里去搭救,她想知道他的反应。

朱正廷的反映让她失望极了,他不信她,他只看到她推了静和公主下湖,他现在满心满眼都是怀中昏迷的女子。曾经那个会怕自己手冷不敢牵她的朱正廷已经不在了,现在的他对她只剩厌恶了吧!

她到底不敢心,喊住他:“朱正廷!在你心里我到底算什么?”

他没有回头,绝情的话裹着晨风的寒气传来:“不过是个低贱的妓子而已。”

他说她是个低贱的妓子?呵!低贱的妓子啊!

云瓷感到心脏一阵一阵地抽痛,痛得她只想抱着膝头蜷起来,隔绝外面的一切爱与悲。

十二

朱正廷遣人送来休书一封,她看也不看直接扔给一旁的侍婢:“收着!”

来人冷笑地看着:“奴才劝姑娘早点离开吧,毕竟谋害公主这件事儿可是可大可小呢。”

她不理会,来人讨了个没趣一甩袖走了。

不久,朱将军派人送来一叠地契银票,说是不肖子孙对不起姑娘,望姑娘珍重。

她刚想回绝,看见小家丁可怜兮兮的表情,于是收下了。

第二天下了大雪,雪霰纷飞,砸到人的脸上生疼。云瓷立在洋洋洒洒的白雪间,红衣惑世,静静看着熟悉的朱府大门,竟有种物是人非的错觉,她转身欲上马车。“慢着!”静和公主喊住了她。

一回头,静和公主正凝着她,她似乎想对云瓷说什么,朱正廷出来了,给她加了件披风,接着转头看向云瓷,冷声说:“你怎么还没走?”

她心里一痛,深深地看他一眼,道了句保重转身进了马车。

车夫马鞭一甩,一声浑厚的“驾!”贯彻了长空,马车咕噜噜驶远了,车辙慢慢被新雪掩埋。

十三

云瓷觉着,方才静和公主应该是有什么话要对她说,虽然只是一瞬,但她分明在她眼中看到了深藏的温和与沧桑。

想到什么,云瓷翻出来一副旧画,展开只见画上红梅美人相得益彰,她看到了遒劲的红梅掩映间不甚显眼的两个猫爪印子,耳边再次回响起当初赵将军魔怔般的喃喃:“孽缘,孽缘……”

云瓷垂下眼眸,纤长的睫毛掩住了她眼底的思绪。

十四

洪元十一年,边境狼烟再起,北境之族携雷霆之势横扫而南。

云川,破!

玉林,破!

东腾,破!

雁门关告急。

风云乍起,天将暗,王朝末年的颓势已初露端倪。

评论(1)
热度(5)

© 十八 | Powered by LOFTER